貊诚

“宇宙有宇宙的规律,我也有我的坚持。” ​​​

【川尘/修银】斯人如虹 (一)

*水仙向,不妥删。


*时间线:银尘还是天之使徒的时候,吉尔伽美什还在。


*私设如山,本文内容纯属娱乐,虚构不实,不喜勿喷,谢谢。















修川地藏还记得初见银尘的时候,他跟在吉尔伽美什的身后,畏首畏尾的样子让人无法把他跟一度王爵的天之使徒身份联想在一起,倒像是个无所作为的小灵术师。


不过很快,修川地藏就改变了这个想法。


银尘一个人去深渊回廊解决魂兽暴动,带着一身伤回来的时候,还不忘给他的王爵和兄弟们带些“纪念品”。


魂兽的牙齿、羽毛、还有临渊兽的头角。


后者自然是送给他的王爵了,毕竟这临渊兽的头角还是难得一见稀有的药材,正是吉尔伽美什最近炼药所缺少的那一味药材。


「喂,格兰仕!你又捣乱!!!」


银尘的咆哮声响彻整个雾隐绿岛,罪魁祸首还在一旁幸灾乐祸,摊手表示与自己无关,银尘瞪了他一眼,扭头懒得理他。


「你说你这么容易就被干扰了,明明是你没有集中注意力,现在怎么怪起我来了。」


总是满嘴跑火车的格兰仕把银尘堵的哑口无言,自认倒霉,准备擦一擦身上还在下落的水珠,再接着酝酿。


某人不打算放过他,动作轻柔,悄悄的凑过去,伏在银尘耳边小声嘀咕了几句,只见银尘脸上神色瞬变,立马出口反对。


「王爵说过,不能去那里的。」


格兰仕看着他神秘一笑,银尘自然猜出来他肚子里又在翻涌着什么坏水,当下就不愿陪他玩了。谁知没走两步就被人拦住,对方笑的人畜无害的跟他解释要去那里的原因。


最后抵不过格兰仕的花言巧语,银尘便乖乖的跟着他走了,两人互相答应替对方保密,不让自家王爵知道,做一根绳上的蚂蚱。


等来到雾隐绿岛的禁地,两人面面相觑,盯着眼前的那片被金色屏障隔断开的绿林,心里忐忑不安,却又隐隐带着些许期待。


他们穿过屏障深入,根据传闻说,雾隐绿岛上的禁地可以遇见从未见过的生物或是区别于玄沧的美景,还有更夸张的说,雾隐绿岛有上古四大神兽之首,只要把他驯服,就能统领玄沧大陆。


但是碍于谁都没有能力进入雾隐绿岛,也并未亲眼所见,所以传闻也就不攻自破了。倒是银尘,一副少年心性,即使知道是假的,却也掩盖不住探索的热情与好奇。


雾隐绿岛的深处果真如同传闻所说那般,参天的大树屹立不倒,树干粗大,纹路明显,一看就是命过千年的老树,周身还散发着些微魂力,覆盖着几米之内的花草。


鸟兽鸣叫,骄阳烈日,这禁地仿佛是另一番天地,另一个世界,这里的所有生物都充满着魂力,虽然稀薄却也源源不断的散发在空气中。


「格兰仕,你感受到了吗?」银尘问,眼睛不断扫视着周围的景观。


身旁的格兰仕点点头,对这些纵横交错生长的植物不禁流露出些许敬佩,但心中尚存疑虑。


为什么这里被称为禁地?


两人越过草木继续深入,不久之后来到一座山前。奇形怪状的石头堆砌而成的高山不断散发着诡异的气息,在玄沧并未见过此等巨石,这不由得让两人提高警惕,缓慢从山前的小洞进入。


洞里别有一番天地,高高悬挂的钟乳石,凝结成晶体的块状物,还有散发着微微亮光的菌类,各有各的特点,将漆黑的山洞照的好似雨过天晴的彩虹,五光十色,绚烂缤纷。


银尘忍不住抬手去碰了碰身旁发光的菌类,那小小的柔软给指尖带来的触感不同于其他生物,那是一种浸入身体四肢百骸的凉意,使人在短时间内达到身心上的全放松。


「银尘,走了,别摸了。」


格兰仕拿手肘杵他,银尘被唤回神,恋恋不舍的跟着格兰仕继续往前走,后者见他三步一回头,无奈的笑了,「行了行了,回去的时候给你拿上一些,别看了。」


话音刚落,如果银尘有尾巴的话,此刻应该已经疯狂的摇曳起来了。心里小小的落空被满足,不开心的阴霾一散而光,银尘朝他露出一个微笑,快步跟了上去。


格兰仕看着比他高出一个头却还有小孩心性的银尘,总是怀疑当初吉尔伽美什收他做天之使徒到底是怎么想的。不过经过相处,他觉得,在这风雨如晦,长夜难明的社会,能够保持这样一颗初心,实属难得。


「银尘你等等我!」


见他一个人步履如飞,格兰仕赶忙小跑跟上,两人并行。


越过令人赞叹的山洞,迎接他们的是黑暗过后的光明,摆在眼前的东西使两人皆瞠目结舌。


四根入天的石柱耸立在地,隔的甚近,它们狭窄的距离之间连接着无数黑曜石所筑的锁链,四根神柱周身还雕刻着眼花缭乱的铭纹,有字有画,叹为观止。


走进一看,发现每根石柱上雕刻的内容都天差地别。其中一根,上面布满了细长且粗壮的触手,鲜红色的条状物体蔓延至整座石柱,显得尤为骇人。


格兰仕绕到左边第二根柱子前,看见上面刻着一朵精美的莲花,花瓣向四周张开,中间的莲心是罕见的金色,凑近了看,还能望见莲心的小孔上插满了尖刺,分明就是心有佛陀却罪孽深重。


至于第三根,银尘只能勉强看清是只硕大的蜈蚣,盘卧在柱上,不知在做些什么。


至于这最后一根石柱,也是夹杂在这三根之间的最高的一根,两人站在柱下,发现上面的花纹与其他三根完全不一样。


那是用一种极其特殊的雕刻手法生生镶嵌在石柱上,周边还利用了古老的楔形文字,最神奇的还是所有文字与图画中间的那只动物。


冗长飘逸的鬃毛、锋利的脚爪、细长有力的尾巴,尤其是篆刻着红宝石的双眼,悄无声息的透露着杀气,使人后背发凉,浑身不由得一颤。银尘鬼使神差的伸手去摸它的眼睛,就在顷刻,宝石一闪,格兰仕眼睁睁看着银尘像是被抽干了力气,突然间倒地,不省人事。


“银......尘......呼呼呼......”


眼前一片黑暗,没有一丝光亮,银尘撑着身子站起来,拼命喊着格兰仕,却无人应答。声嘶力竭的叫喊声淹没了黑暗中传来的小声呼喊。当银尘累了,盘腿坐在原地休息时,他才听见那从未间断的“求救”,陌生人不停的喊着他的名字,撕心裂肺,好似要被处死一般,沙哑着嗓子,道出了无限绝望。


「你是谁?」银尘警惕的问。


“尘......银尘......”声音断断续续却永远在呼喊,银尘只觉心里发毛,赶忙站起身企图寻找出路。


“......吃......吃......”


银尘察觉到身后的异样,瞬间转身,那一刻,他被吓得不轻。


“咯咯咯......美......美味......”


手臂护在身前,救了自己一命,仅因为一口,鲜血就冲破皮肤,肆意顺着胳膊下流,滴入怪物嘴里。


尝到了人间美味的怪物发了疯似的紧咬银尘不放,渴望用獠牙在进入更深的皮肉之下。


「——雪刺!」


一声令下,身旁多了个浑身雪白的巨蝎,用它锋利无比的倒钩刺进怪物的后背,妄图将它拉开,谁料怪物纹丝不动,银尘又坚持不了多久,雪刺一怒之下将倒钩扎入脊柱旁,狠狠一勾,连同血肉一起,把还裹着嫩肉的脊柱一并勾了出来,生怕怪物会突然起身伤了银尘,雪刺直接将其扔出十米开外,确保它一时半会过不来。


危险虽然解除,但是银尘手臂的伤口可不容小觑,雪刺利用冰丝覆盖伤口,缓解血液的滴落速度。银尘看着自己那已经快要见森森白骨的手臂,传来的疼痛是王爵惩罚他的数倍以上,疼的他直冒冷汗。


因为失血过多的银尘,精神有些恍惚,漫无目的向前走,耳边却不断传来一个低沉富有诱惑力的声音,正在“引诱”着他。


「我在等你,银尘。」


那声音就像有人伏在他耳边吐气,令人感到亲近却又陌生。


「你只需要把手放在上面就好,乖。」


当银尘来到一块水晶前,他已经快要坚持不住了,嘴唇发白,脸上毫无血色,活脱脱像具冰冷的尸体。


「好孩子。」


随着一声带笑的夸赞,银尘看见眼前的水晶散发着幽幽的白光,水晶正以血液为中心向四周裂开,直到完全破碎的同时,银尘双眼一黑,晕了过去。


「银尘银尘!!醒醒!」


听到格兰仕的呼唤,银尘睁开眼睛,两人依然深处雾隐绿岛的禁地,四根神柱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变化。


「我刚刚好像做了个梦,但是......它很真实。」银尘摇摇头,脑袋还有些晕,不知方才是梦还是现实。


「我们得快些离开这里,我觉得这里不太对劲。」


格兰仕环顾四周,拉起银尘就准备离开,结果猝不及防撞上一面透明的屏障。两人试图用天赋将其打破,却发现只是徒劳,这屏障似乎比吉尔伽美什的还要难以攻破。


「不知,二位是想去哪?」


突兀间响起的声音,银尘瞬间认出声音的主人,「是你,你就是我梦里的那个声音!你是谁?」


「我是你们王爵的朋友,是来替他找你们的。」


随着话语的渐落,一个身影出现在两人面前。


银白色的长发垂在身后,清瞿的身子穿着墨色长衫,简朴却韵味悠长,五官端正,长相俊俏,双眼黝黑发亮,摄人心魂,嘴角挂着浅笑,不经意间露出的尖锐獠牙更添一份俏皮,唯有额头上的血红色印记显得尤为扎眼。


「我们的王爵?」两人将信将疑。


男人点头,泛着微笑的眼睛猛地浸入一丝杀意,银尘敏锐的捕捉到了,拉着格兰仕在他冲过来的瞬间躲开了。


「你做什么!?」两人惊魂未定,男人看着手指尖伸长的指甲,两指指腹间轻轻一抹,缓声道,「当然是——」他一顿,眼睛慢慢上抬,锁定猎物一般紧盯着银尘,「杀你们啊。」


速度之快,力量之大,银尘被按在石柱上,呕出一口鲜血,之前在虚幻之境就已经虚弱不堪,现如今被这个男人暴力一按,自然抵不住。


「天之使徒,也不过如此。」他满是轻蔑,举起利爪准备攻击。


格兰仕还未来得及阻拦就见一团金光缠绕在银尘周围,替他抵挡男人的攻击。而方才还面露凶色的男人瞬间被反弹出去,撞在一旁的树上,跌落在地。


「该死的封印。」男人擦掉嘴角的血丝,握紧拳头,正准备继续攻击银尘,不料被金光束缚,动弹不得。


「吉尔伽美什!!!!」


咆哮声响彻云霄,倏的,从树林上落下来一个俊美的男人,黑色长发倾泻而下,与头顶的银色桂冠极为相衬。


「小猫又不乖了,欠点教训。」


看见自家王爵亲自出马,偷闯禁地的两人心虚的往他身后挪。


「老子被你困了上千年了,还不能出来透透气?」


吉尔伽美什盯着他看了半晌,挑了挑眉,「哦?你这是——」他抬手指了指银尘,「透气?」


男人撇过头不想理他,也百口莫辩,虽然他是真的想杀人,但是银尘没死,所以这不算数。


「他不是还活着吗。」不服气的某人被金光勒的更紧了,泄了魂力不说,还被迫露出真身。


银尘和格兰仕看着男人的变化,他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多了两只灰色的耳朵和身后露出来的尾巴。


毛绒绒的。银尘想。


「靠,给点面子!!」


张牙舞爪的男人逃不出束缚,只能嘴上逞能,被吉尔伽美什用冰渣封住了嘴,只剩下呜呜的叫声。


「修川地藏,只要你老实,我就放你下来。」吉尔伽美什笑着说,面对那种人畜无害的笑容,被唤名字的男人啧了一声,毫无骨气的点了点头。


「银尘。」


突然被点名的某人打了个激灵,怯懦的走上前,只见自家王爵举起手指打了个响指,银尘吓得赶紧闭眼,等了许久,并未有熟悉的冰冻感,他睁开眼睛,发现眼前多出来一只银灰色的豹子,正被吉尔伽美什抱在怀里。


「他被我封印了三千年,一直没找到适合的宿主,现在好了,你们两个魂力的契合度是我见过有史以来最高的,他就交给你了,算是对你擅闯禁地的惩罚。」


银尘一脸懵逼的接过那只银灰色的大猫,迟疑摸了摸他的脑袋,险些被雪豹抓伤了手。


「你把他收进爵印里,他脾气就会好很多了。」吉尔伽美什耐心讲解。


「可是银尘已经有雪刺了。」


格兰仕在一旁提醒。银尘这才反应过来,准备把这脾气大的主还回去。


「如果你魂力强大,收几只都没关系。」


他这么一说,格兰仕投给银尘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后者就像慷慨赴死的战士,不情不愿的把暴躁的大猫收入爵印,起先大猫不怎么老实,但是有了吉尔伽美什的协助,大猫完全被银尘的魂力收服,安静的呆在他的爵印里。


「走吧,这禁地也该解封了。」


吉尔伽美什带着他的两位使徒离开这里,殊不知,身后的四根神柱悄无声息的一震。








TBC.


后续待定......估计也没什么人看......


评论(19)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