貊诚

“宇宙有宇宙的规律,我也有我的坚持。” ​​​

【诚季】谢谢你爱我 (一发完/虐)

*私设如山,ooc

*看完别打我就成emmm.......

*祝食用愉快!










从此以后
各自坚强去面对生活
我会微笑继续向前走


「我们分手吧。」
季白约明诚来到一间深夜依旧在营业的咖啡厅,说出了在明诚看来他此生最绝情的一句话。
「理由。」
明诚强壮镇定,眼神锐利冰冷,但手心的汗止不住的往外冒。
「许诩怀孕了。」
季白说的轻描淡写,忍不住去观察明诚的表情,在看到明诚那双黝黑深不见底的眼眸时,他的好像看见里面一闪而过的流光,他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但是在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明诚自嘲的笑了,不知是在笑他自己还是季白。
「就是为了她?」明诚笑着问,一点都没有悲伤的神情,仿佛像一位陌生人一样,只是默默的询问和静静的聆听。
季白皱着眉,点了点头:「我得对她负责。」
明诚嘴角的自嘲变成了苦笑,他把有些颤抖的手放在桌子下,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轻松满不在乎的样子。
「又不是你的孩子,这么积极?」
季白看着明诚的苦笑,心里也被揪成一团,他何尝愿意跟明诚分开,只不过他们的爱情是不被允许的,与其到时候难舍难分,不如现在快刀斩乱麻,一刀了断。
「她一个女孩子,在带着没有出生的孩子,需要人照顾。」
季白的话让明诚的心像被刀子划一样疼,那种血淋淋的伤口流出的不是血,是他对季白的爱和季白留给他的绝望。
「你还真......」
一串铃声打断了明诚的话,季白拿出手机一看,是许诩打来的。
明诚眼尖自然也看见了,他轻笑一声说:「说曹操曹操到。」
季白接起电话,眉毛拧在一团,他应了两声,就挂断了。
「许诩她说肚子疼,我......」
季白盯着明诚,对方沉默了一会,才艰难的开口询问:「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你爱我吗?」
季白抿着唇,默不作声,明诚肆意的大笑起来,笑着笑着,他就噤了声,伸手轻轻的抚摸着季白的脸,温柔的说:「你连说爱我都这么唯唯诺诺的,真是伤人啊,算了,我也没必要死缠烂打的,你走吧。」
季白点了点头,站起身,抬脚准备往外走,被明诚叫了一声,转过头,猝不及防的闯进那个熟悉令人充满安全感的拥抱,他听到明诚在他耳边轻声说着:「祝你幸福。」
季白忘了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他只记得离开前明诚那个拥抱和那双眼睛里溢满的不舍,但是嘴角却是含着笑容的。
他的心猛然一痛,勾勾嘴角,自嘲的笑了。
一切都结束了,这个温柔的梦我做的有点久了,我们本来就是不被允许的,何必这么苦苦拖着呢,明诚,祝你幸福。



干燥的气候
潮湿的眼眸
忍住泪不往外流


明诚从咖啡厅出来,一直望着季白离去的地方,直到被冷风刺激的颤抖了一下,他才想起来两人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
深夜的大街上一个人影都没有,只有月亮陪着孤独的明诚,他拿着手中的啤酒,一口一口的猛灌,企图麻痹自己的心脏,不在阵痛,可是这种痛是深入骨髓的,已经根深蒂固的除不掉了。
「呵,季白,你真的好绝情,你连最后的分手,也一笑带过,你走的那么潇洒,我却只能望着你决绝的背影,我是多么的不堪啊......」
明诚一边念叨着,一边喝着啤酒。脸上印着月光,在那孤冷的光亮中,有一道泪花从他眼睛划过,顺着他昂起的头向下滑。
季白啊,我把这辈子都赌给你了,你却让我输的一败涂地。
明诚再也抑制不住了,眼眶中的泪水止不住的往外流,他也不擦,直到回到家,关上门,顺着瘫软的坐在地上。
「小白,我真的很想忘了你,可是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
明诚躺在沙发上拿手盖着眼睛,想忘记今天的这一切,他多么希望这是一场梦,等明天醒来,季白还是属于他的,可是他知道,根本不可能了,季白已经不在属于他了,是啊,他似乎把季白弄丢了,连带着也丢失了自己的心。




如果有人问起
你会怎么形容我
你爱过的或只是朋友


这几天,出了件大事。比如:季白和许诩在一起了,还有马上就要破案了。
「恭喜三哥!」
局里的人都沉寂在喜悦里面,可是季白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因为明诚辞职了。
他是分手后的第三天接到的消息,他当时正在外面陪许诩买东西,接到消息立刻开车回到局里,才发现明诚已经走了,昨天就已经走了,他感觉心里突然空了一块,宛如被人生生挖掉了一块。
「明诚呢?」
季白问了局里的所有人,都没人知道他去哪了,季白把自己锁在办公室里面,谁叫都不应。
他拿着抽屉里放着的钥匙,打开了最下层上锁的抽屉。
里面放着一张肖像画,上面画着的是笑的很爽朗的季白,那是大学时候明诚给他画的,本来是偷着画的,结果被季白发现了,软磨硬泡要来的,他看着那幅画,轻轻的笑着,不知不觉那幅画上就被什么东西打湿了。
是季白的眼泪。
他伸手擦了擦脸上的泪痕,轻微的抚摸着画上最后落下的那个名字,那个已经深深烙印在他心里的名字。
季白把画小心翼翼的放回抽屉里,却看见旁边的小抽屉似乎被人动过了,他疑惑的拉开看,里面躺着一张小纸条。
他伸手拿出来看,上面的字他在熟悉不过了,那是明诚的字迹。
纸上写着:如果有一天有人问你,你跟我是什么关系,你会怎么回答?朋友,还是爱人呢,我还是很好奇,当年大学时你就没回答我,我现在突然想知道答案了,能告诉我吗?
季白一愣,感觉到泪水在眼眶打转,他把纸条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整个人趴在桌子上小声啜泣。
笨蛋,是爱人啊。可惜他最终没能亲口告诉明诚。




不在身边
也要自己好好过
我忘了说
谢谢你爱我


明诚这一走就是杳无音讯。
季白一直在找他,可最终都扑了个空。直到有人来到局里并且送来了警服和徽章。
季白在看见那张穿着警服笑的满脸褶子还有一股流氓痞气的人的照片时,他轻微的颤抖着。
「他怎么了吗?」季白问。
「他在卧底任务中牺牲了。」
那人深深敬了个礼,把明诚的遗物递给季白后,说了一大堆,最后带着悲情离开了。
从头到尾季白都像被钉在原地一样,一句话都没有听进去,他脑子里只有一句话,明诚牺牲了。
他浑浑噩噩的来到明诚之前的家。
一进门就看见茶几上的啤酒瓶和散乱一地的垃圾,他才意识到,这里已经很久没来了。
他抱着明诚的遗物在房子里走着,每一个地方都是那么熟悉,他每走一步脚底都如同被针扎一样,如此艰难。
拖鞋的位置,相框的摆放,连衣柜里面的衣服都跟他当初离开时一样,什么都没变,家还是那个家,但是这家里的人却回不来了。
季白抱着明诚的警服蜷缩在床上,眼里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他绝望的哭着,连衣服染湿了一大片都不曾发觉。

「嘿,我叫明诚你叫什么?」

「小白,快来!有你最喜欢吃的糖炒栗子。」

「你看你嘴边吃的都是,是准备留给我吃的吗?」

「小白,我可稀罕你了,真的,以后就是打死我我都不会离开你的。」

「小白啊,遇到我这么好的人就嫁了吧。」

季白脑海里闪过的全是与明诚的点点滴滴,他现在真的好想他。
他拽着明诚的枕头,突然摸到了一个小盒子,他拿过来打开一看,眼泪就跟珍珠一样,一串串的往下掉,他把盒子里的戒指拿出来,是一个极其简单朴素的戒指,但上面却刻着明诚此生最重要的人的名字。
季白。
他又在盒子里看见了一张小纸条,打开看了看,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被撕裂开,再也无法愈合,已是千疮百孔了。

我爱的小白:
          你看到这个戒指的时候我估计已经偷偷跑上了去天堂的列车了。细数过来,咱俩也算认识五年了吧,也在一起五年了,那时候的你还是个小毛孩子呢,屁都不知道,老可爱了。现在啊,你也变成了有担当的男人了,浑身散发着男性荷尔蒙,到处吸引小妹妹来搭讪,不过好在,你最后是跟许诩在一起的,其实,她挺好的,挺不错一姑娘,好好待人家,我知道你是不忍心看着她一个人拉扯一个小孩,没事,我理解。那个戒指你要是嫌难看呢,就扔了吧,没事,反正我也死了,留着也没用了,要不然你卖了再去买个好看点的去送给许诩吧,我不介意,你别忘了,咱俩在一起的时候也挺幸福,嘿嘿嘿。
            最后,小白,我不在你身边,你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别没事逞能,不过我不在了至少还有许诩照顾你,也挺好的,祝你俩幸福。
季白把手里的戒指带在左手的无名指上,而后在戒指上缓缓落下一吻。


此时的天已经黑了下来,月亮也被乌云挡住了,整个房间因为没有开灯处于一种黑暗的状态下。
渐渐的,季白发现即使没有开灯这个房间也有着亮光,他循着光源看去,一愣。
明诚房间的天花板上,正是用荧光笔画的一幅画,那是季白吃糖炒栗子的样子,两边腮帮子鼓鼓的,活脱脱的像只小仓鼠,在画的旁边还行云流水写了一行字。





小白,谢谢你爱我。







END.

评论(8)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